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不容辞!致全区民兵的倡议书

2022年03月29日10:22 |
小字号

闻令而动,“疫”不容辞!3月28日,长宁区人武部向全区各民兵分队、全体民兵发出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号召大家发扬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精神,冲向疫情防控战场第一线!

倡议书

全区各民兵分队、全体民兵:

当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呈现快速传播态势。面对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防控工作显出特殊的紧迫性,一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正在进行。疫情就是敌情,防控就是战斗,要坚定必胜信念,坚决服从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从严防疫要求,在守“沪”长宁行动中体现价值存在、展示“长宁迷彩”形象。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疫情防控事关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你们积极响应警备区和区委、区政府号召,讲政治、顾大局,主动服从全区疫情防控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主动承担防控任务,不避艰辛,不畏风险,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让战旗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高高飘扬。

二要着眼任务牵引,当好应急处置的“突击队”。广大民兵要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坚决把初心践行在行动上,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参与为民服务、社区封控、物资转运、人员摸排、防疫消杀、核酸筛查、秩序维护、应急处突等工作,做到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情况最危险,就冲锋到哪里、战斗在哪里。民兵应急值班分队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响应,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声令下,迅疾病能动。

三要加强舆论引导,当好维护稳定的“宣传队”。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自我保护,加强自我防范。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当好宣传员,带头宣传区委、区政府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自觉向身边的群众和亲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主动引导身边群众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大力弘扬正能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疏导负面情绪,增强人民群众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强大信念,切实把政策解读员、知识科普员和舆论引导员作用发挥好。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让我们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战时姿态,迅速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战斗起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打赢上海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长宁区人武部

2022年3月28日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