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群“迷彩服”,以这种方式迎接新年……

2022年01月01日13:21 |
小字号

12月31日,长宁区人武部组织迎新年徒步拉练活动。此次徒步拉练沿苏州河步道和长宁绿道进行,全程共15公里。

迎着初升的朝阳,区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及全区各街道(镇)专武干部迅速携带战斗装具,集结在人武部营区训练场上整齐列队。此次徒步拉练沿苏州河步道和长宁绿道进行,全程共15公里。参训人员摩拳擦掌,以饱满的精神迎接这次“铁脚板”挑战。

在行进中,大家不畏低温、不惧寒风,步伐铿锵、队列有序,拉练道路上没有一个人掉队,既锻炼了全体参训人员奋勇争先的顽强作风和互帮互助的协作精神,更锤炼了全区武装工作战线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号令意识。

华阳路街道武装部部长秦捍表示,“今天的徒步拉练开展得非常扎实,我作为一名基层街道的武装部长,同时作为全区武装战线的一份子,要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不断强化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党管武装不放松,持续推动武装工作纵深发展。”

为进一步深化此次拉练“以练带训”的目的,检验民兵技能训练情况,按照大纲要求,徒步拉练的伙食保障由民兵应急连炊事班使用炊事车按照“四菜一汤”的标准现场制作,红烧肉、宫保鸡丁、酸辣土豆丝、清炒茼蒿,一道道热气腾腾的美食美味可口,让参训人员交口称赞,不仅展示了民兵训练开展的扎实成果,更体现出新形势、新任务下人武部真打实备的工作导向。

虹桥街道武装部干事王达斐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拉练,我感到,拉练拉练,就是为练而拉、靠拉促练,真正的练思想、练意志、练作风,也必将进一步激发我们崇军尚武之志和工作热情。”

拉练结束后,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赴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组织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同志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更加以初心之志砥砺奋进之力,以起步即冲刺的状态扎实开展新年度各项工作,为建设“一流窗口”人武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长宁力量。(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