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委书记为全区新一届居民区党组织书记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15日19:25 |
小字号

7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郭芳为全区新一届居民区党组织书记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郭芳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狠抓落实、众志成城,努力打造和培养一支有战斗力、号召力和凝聚力的基层干部队伍,为全面提升城区软实力、创造新时代虹口发展新奇迹作出积极贡献。

郭芳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上虹口肩负的使命、基层干部干什么和如何干”三方面,同基层社区干部深入交心交流。

郭芳指出,要牢牢把握新征程上虹口肩负的新使命。当前,虹口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积极在新市域格局中发挥“中心辐射”作用,紧抓“跳变跃升”重要机遇,全力以赴推进以北外滩为引领的城区建设与经济发展。作为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城区,虹口全面提升城区软实力也刻不容缓,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厚植城市精神品格、提升城市软实力,努力打造成为思政教育润物无声的沃土、文化生活绚丽多彩的胜地、智慧治理引领未来的样板、都市风范充分彰显的标杆、天下英才近悦远来的舞台、人民群众诗意栖居的家园,切实把经济发展的实力转变为群众美好生活的助力。基层社区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广大党员群众的智慧,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群众的身边事做起,真正打通基层“最后一公里”。

郭芳强调,面对新征程、新使命,要切实把握好基层新实践、新要求。深刻认识到市委对基层工作非常重视,基层工作有着极端重要性,基层岗位非常值得珍惜,干基层工作要非常踏实,努力成为打通“最后一百米”的骨干力量。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办好每件微小的事情,推动解决老百姓的身边事、烦心事。要在“硬环境”中融入“软体验”、提升“软价值”,推动城区形象面貌、品质格调提升。要让数字技术为基层赋能,服务老人跨越数字鸿沟,打造全域“长者友好社会”,推动社区治理更加精细、更有温度。

郭芳强调,面对新时代基层工作新要求,要让“五勤”成为基层干部的座右铭。要“脑勤”,勤学习、讲政治,勤思考、肯钻研,不断提高做好社区工作的能力和本领。要“眼勤”,真正做到心中有民、眼里有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脚勤”,学会“多用脚步丈量民情”,切实做到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要“手勤”,有想法更有办法,有态度更有力度,脚踏实地把每一件事情做好。要“嘴勤”,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充分汇集群众意见,把党的声音、政策法规实时传播到每个角落,宣传到“寻常百姓家”。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春花主持。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