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力以赴构筑屏障守好家园!普陀区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46次会议

2021年12月29日15:22 |
小字号

12月27日下午,普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46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文高,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副区长徐树杰、张骏、区政府党组成员蒋龙出席会议。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实抓细抓严各项防控举措,始终把思想的弦绷到最紧,把责任的螺丝钉拧到最紧,确保人在状态在、心在责任在,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构筑屏障、守好家园。

姜冬冬强调,要全面构筑更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络。要加强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持续紧盯关键点、关节点,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做到放假不放松、闭环闭得住、防控防到位、措施有温度。要毫不放松加强隔离点防控,严格执行全流程闭环管理,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细之又细做好医疗机构监测预警和院感防控,坚决守牢前沿阵地。要切实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落实“一活动一申请”“一活动一方案”,加强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管理。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护好易感人群。

姜冬冬要求,要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综合督查工作。要抓紧自查整改,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细化举措,认真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及时总结提炼疫情防控的做法经验,带动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提升。

会议还对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已经到了迎检冲刺的关键时刻,要对照创建工作的各项指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管理和整改,多措并举、查漏补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提升创建工作实效。

会上,周艳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综合督查相关工作。区卫健委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