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盒马”长宁门店迎来一批“共享员工”

2022年03月24日11:44 |
小字号

因线上订单激增,盒马再启“共享用工”模式缓解人手不足难题。近日,长宁盒马鲜生门店也迎来了一批“共享员工”,何英作为新晋分拣员正式上岗盒马鲜生曹家渡店,一起跟随记者镜头去现场看看。

右一为何英

何英今年24岁,原为餐饮企业云海肴的员工,因疫情影响门店缩减人手而待业在家。在看到盒马招聘信息后,何英主动申请加入,经过面试、培训、体检之后,与盒马签署临时劳务合同,并前往盒马鲜生曹家渡店工作。

和以前的服务员岗位不同,何英入职的分拣员工作职责是在限定时间内根据用户线上订单从门店货架取货,需要高度集中和充足体力。

取货、扫码、装货、放上悬挂链... 在“带教老师”的帮助下,何英很快便熟悉了分拣员的工作流程,每天要处理平均600个订单。

“分拣员每天都要走几万步,不过我本身就喜欢运动,感觉不是很累,可以接受。”何英笑着说道。

据悉,在盒马鲜生曹家渡店上岗的“共享员工”主要负责分拣、理货等工作,很大程度减轻了门店的运力压力。通过合作企业空闲员工的支援,盒马上海各门店的人手短缺问题也得以阶段性缓解,人力资源利用效率的最大化更好地保障了民生需求。(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