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宝山多名“虎宝宝”平安降生

2022年03月14日17:31 |
小字号

为配合防疫,不少单位、小区被划为封控区,市民原本的生活也因“疫”而变,新情况一个个冒出来,好在,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宝山各级医院,一个个非常时期的人与事,诠释着“无论多难,我们在一起”的坚定承诺。

一个、两个、三个……

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婴儿啼哭

在宝山的医院里

“新生”的喜悦带来了

“心”的希望

来自封控地区的产妇陶女士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淞医院诞下了一个可爱的“虎宝宝”。

为了配合近期上海疫情防控需要,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吴淞医院作为宝山区内封控地区孕产妇定点保障医院,需要接收来自多处封控地区的孕产妇。医院第一时间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医务科、医院感染管理科、妇产科、麻醉科、儿科、超声科等相关科室分工协作,迅速调配人手, 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完善就诊、分娩及手术所需配备。

3月11日,陶女士出现生产预兆,按照既定预案,由120转送至医院。妇产科团队在接诊后,立即为陶女士进行了详尽的检查并制定了诊疗方案,考虑到产妇前期孕检大排畸提示胎儿主动脉右弓的情况,还特邀儿科医生协同会诊。

在医护团队的齐心努力下,陶女士通过剖宫产顺利诞下一名健康的“虎宝宝”,母子平安。“特别感谢所有医护人员,全程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真的非常感动。”陶女士激动地说。

截至3月13日,宝山区吴淞中心医院共迎来封控地区孕产妇11位,其中通过顺产、剖宫产顺利诞下多位“虎宝宝”。

3月7日,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团结路28号院区接上级要求,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进行封控管理。该院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第一时间全面激活,医院进入应急状态。对外的门急诊诊疗按下“暂停键”,但病区里的治疗、护理工作等没有一点点停摆。

3月8日傍晚5时多,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一个新生命降生了。在场的医护人员刚经历了一次惊心动魄的抢救,这一次的成功抢救因医院临时闭环管理而又显得特别有意义。

当时,产妇已宫口开全2个多小时,身体瘦小虚弱,完全没有力气,17:21,胎心突然间降到60-80次/分,情况十分危急,助产士立刻呼叫巡回助产士、妇产科副主任、麻醉师、儿科医生等到场处置。医生快速评估后,果断产钳助娩出一女婴,儿科医生、麻醉师一起协力抢救。最终,专业与配合成就了母婴平安。

封控7天,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共顺利完成手术31台,接产新生儿21个。

春天既已到来

让我们携手克难

走出疫情的霾

共享春天的暖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