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中青年党员冲锋一线 这支“大白”队伍用脚步丈量了小区每一寸土地

2022年03月23日18:1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青年党员冲锋一线 这支“大白”队伍用脚步丈量了小区每一寸土地

  近日,在金山区金山卫镇的抗疫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一支由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0名中青年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大白”队伍,他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在与疫情的“较量”中,同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一起用坚守、担当和奉献,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战“疫”场上,这支队伍连续奋战、不辞辛苦,主要为封闭小区核酸检测、秩序引导、物资搬运、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工作提供志愿服务,用脚步丈量了小区内的每一寸土地。“没有人有怨言、活都是抢着干、总是把休息时间留给对方……”这是旁人对这支队伍的评价。

  同心战“疫”我能行

  “大家用微信扫一扫进入小程序,选择‘核酸检测服务’进行登记……”“您的快递到了,我帮您送上门……”在防疫现场,这是志愿者益伟洲与居民对话的日常。一天下来,这些话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即使嗓子哑了,他也会坚持着。

  据了解,益伟洲是金山卫镇经发办的一名工作人员,从3月10日凌晨接到防疫任务后,他便立即响应,加入了抗疫志愿者队伍,主要负责小区道路和楼道的消杀、快递和外卖等物品的配送以及核酸检测秩序引导等工作。

  益伟洲自己患有高血压,每天要靠药物维持,但他主动克服身体的不适,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身体无碍的,我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疫做贡献,相信我们齐心协力一定可以克服困难。”益伟洲说。

  “志愿者们每天穿着防护服,工作的强度也比较大,但他们从没说过累,防疫现场大家也是相互鼓劲加油的。”“大白”队伍负责人冯益说。

  “被动滞留”变“主动抗疫”

  在绿地玲珑寓,经常会看到一辆蓝色的电瓶车在小区内来回“穿梭”。“车主”是家住金山名邸的濮孝钦,他是一名滞留人员,因“大白”队伍中的一名志愿者被居家隔离,因此,他主动请缨,成为了一名“替补”队员。

  “我当时正好来这个小区办点事情,后来小区管控了,我就留在了这里。这几天一直和志愿者们待在一起,被他们的精神感染了,所以想加入这支队伍,和他们并肩作战。”防疫现场,濮孝钦主要负责快递、外卖的分发配送以及日常巡逻、劝导等工作。每天,他都会及时将小区门口货架上的物品送到居民手中,同时,对于外出的居民,他会加以劝导,并积极宣传当前的防疫政策。就这样,他每天从早忙到晚,毫无怨言。

  经过几天的相处,他的努力与付出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现在他已经和我们‘融为一体’了,有任务都‘抢’着做,居民需要帮忙,他也总是随叫随到。”北门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凌琳说。

  在这支“大白”队伍中,除了志愿者濮孝钦和益伟洲,其他队员们也是时刻保持“战时”状态,虽然很辛苦,但大家表示:“我们一定会扛起‘战时’责任,用实际行动确保每一个环节万无一失,不辜负居民对我们的期望。”

  小区里的很多居民,在现场志愿者的感染带动下,也积极主动报名加入其中。“志愿者们很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加入志愿者队伍,也是想帮他们分担一下。”居民王叔叔说道。

  “我们临时缺的东西,居民们都会把家里的拿给我们;遇到夜间照明问题,他们还会主动担当‘临时电工’;看到志愿者很辛苦,他们还会主动送物资……”凌琳说,“在现场每天都会上演很多感人的故事,我相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

  (本文图片、视频由金山卫镇提供)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