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董志雯

众志成城在一线

解封了!黄浦区这个老旧辖区的居民们有话说

2022年03月23日10:5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当前,上海仍处于疫情应急处置最吃劲的阶段。就地上岗的社区医生、随时能联系上的云端老师、日夜守护的社区工作者……身处这个城市、不同职业的人群在抗疫中坚守一线。

疫情大考中,没有局外人。每一个人都是守护者,每一个人又都在被守护。在这个城市生活工作的每一个你,也是抗疫故事里不可忽视的城市软实力。让我们从这座城市里发生的一个个故事,感受这个春季里最蓬勃的温暖,迎来真正的春暖花开。

“太感谢你们了!这次反应很迅速,处理很得当!我们弄堂里的居民一点情绪都没有!这些志愿者也都很好!我们都签了承诺书,解封之后我们也一定会遵守规定,不去人多的地方,定时测体温,按时做核酸!”日前,位于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南昌居委辖区的人民坊结束封闭管理,迎来了“解封”。

居民代表接过庆祝解封的鲜花,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感谢之情。身后的邻居们也纷纷说道:“对!我们一定做到承诺书的内容!”“我也一定做到!”

人民坊属南昌居委辖区,有300余户居民,其中老年居民占比很高,成为此次封闭管理的“重点关心对象”。闭环管理期间,街道、居委、物业积极行动,他们化身“大蓝”“大白”,不辞辛劳地为居民们送菜、配药,24小时处理各种难题,用心用情保障居民们的日常生活。

面对几个日夜的“特别经历”,许多居民说出了心声:

“我妈妈一直卧病在床,我身体也不好,平常都有人上门护理,这次封楼真的急煞了!”一位居民这样说道,“居委立刻帮我们和街道联系,了解到正好小区里就有护理员,他们也无法出去上班,就来照顾我妈妈,真的太感谢了!”

“我之前吃的都是助老配送餐,这两天以为送不进来,打算自己随便做一点坚持一下,没想到志愿者每天都给我准时送饭,我看他们自己都忙得顾不上了,真是辛苦他们了!”

“我高血压的药不巧吃完了,给居委的同志反映,他们很快就帮我配好了送上门!”

“我们的志愿者还帮我弄那个核酸的二维码,不然我都不会!做核酸的时候也有人上门通知,都不用排队。”

这些关爱,在这几天的封闭管理中,从未缺席。居民们也充分发挥了互帮互助的精神,温馨和睦的暖流在老弄堂里不断涌动。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