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采购员、快递员、配送员、志愿者......他们的真实身份是→

2022年03月22日19:11 |
小字号

3月份疫情开始以来,四川北路街道依托五级网格化党建工作体系,编织了一张由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等构筑的疫情防控网络,共同传递温暖、散发光热,守护着万家灯火。

登记、代购、分拣、装袋、打包、配送,看着中州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晗的娴熟操作,有居民打趣道:“不知道的还以为王书记他们都是专业的外卖快递小姐姐。”

在中州居民区小区封闭管理的过程中,部分居民由于缺乏准备,在买菜、配药等方面存在困难,也给居民区工作人员带来了挑战。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晗得知情况后,通过上门走访和微信联络,逐户登记居民在生活中的需求,制作出居民家庭生活需求清单。

“我们也是‘从生手变熟手’,经过讨论,最终决定用制作需求清单的方式,做到为有需要的居民精细化采购,并且及时进行配送,从而为他们排忧解难,解决生活需求。”

在一次次跑菜场、配药品、送快递中,王晗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采购员、快递员、配送员。“很多居民需要米面粮油在内的生活用品,这些东西虽然很重,但我们还是坚持帮他们采购配送。我们所有人也从零学起,配合得很好。”每次搬运物资时,居委干部们常常汗流浃背,但没有人抱怨过、退出过。居民李阿姨表示:“她们都是颜值高、心灵美的社区守护者,有了她们就感到安全和安心,看着她们就觉得抗疫工作一定会赢得胜利。”

在四川北路街道开展网格化核酸筛查中,各个居民区里还出现了许多志愿者,他们或身穿蓝色文明志愿者马甲,或身穿居民区自行制作的橙色马甲,或承担起“大白”的工作任务。据统计,目前四川北路街道共有1308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