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辆临时“移动餐车”,成了一线防疫志愿者的“避风港”

2022年03月23日16:49 |
小字号

前几天,申城的大雨几乎一刻未停,防疫志愿者们仍冒雨协助市民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但这样的天气也给一线防疫工作增添了不小的难度。

而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一线人员格外暖心,他不仅为志愿者们搭建了“移动餐车”,同时也为大家营造了安心休息和用餐的“避风港”。

“快到车里避避雨吧”“饭菜要凉了,还是先吃饭吧!”。中午12点,一辆“移动餐车”冒着大雨,出现在广中路街道八字桥居委外的路边。车上下来一位司机,他一边打着伞,一边着急招呼着志愿者进车避雨用餐。这位司机,正是虹创集团的张伟奇。

“太好啦!家人来了。”下午1点,在“移动餐车”抵达的半小时后,志愿者们才插空,在张伟奇的带领下陆陆续续进车用餐。一见到张伟奇前来探班,志愿者们就像见到亲人一般,亲切地叫他“奇哥”,而此时,这位大家心目中的家人“奇哥”,开始忙前忙后地为志愿者们清理脱下的防护服。

“今天的午餐有油焖虾、腐竹炒青菜,我放在袋子里保温了,你们趁热吃哦!”两菜一饭,这样的午餐虽不算特别丰盛,但也让饥肠辘辘的志愿者们大感满足。除了暖心餐食,这辆“移动餐车”上还配有消毒湿巾、充电宝等物品供防疫志愿者们使用,这些物品也是张伟奇特意放置在车上的,而这辆“移动餐车”其实是张伟奇临时想到的点子,由一辆7人座的商务车临时“改造”而成。

“这次支援一线防疫工作,我们集团几乎所有的员工都到现场充当起了志愿者,为他们送餐是我应该做的。”张伟奇告诉记者,他是虹创集团的一名行政事务人员,在集团上下员工出动支援一线防疫工作后,他承担起了为志愿者们提供后勤保障的工作。

在运送餐食的路上,张伟奇看到很多志愿者非常辛苦,休息时间也只好把伞拼起来,坐在花坛上吃饭,于是便主动为志愿者们提供起既能安心吃饭,又能休息避雨的车内环境。

小小一辆“移动餐车”,成为了志愿者们临时休憩的一方天地,坐在车内,大家其乐融融地分享着防疫工作的忙碌,虽然艰辛,但是内心却很充实。

“谢谢奇哥对我们的关心,我内心真的感觉很温暖。”志愿者姜涵澄告诉记者,志愿者们由于前一天高强度工作感到疲惫,喉咙也都哑了,所以看到奇哥我们都有种很踏实、很温馨的感觉。

待志愿者们稍作小憩后,“移动餐车”又发动了,它即将开往下一个目的地,不过此时它又摇身一变,成为了一辆“物资运送车”。据悉,只要有虹创集团的员工担任防疫志愿者,张伟奇便会穿梭在大街小巷,为一线人员送去暖心餐食和防疫物资等,全力配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