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你应检我尽检~青浦市民携手静待春暖花开的样子真美!

2022年03月23日11:35 |
小字号

作为精准防控疫情的有效手段,青浦区正全面加强核酸筛查工作,采样点进社区、进广场、进企业,不断提高的检测能力和检测效率,确保市民在就近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市民群众“一呼百应”,积极配合,防疫人员争分夺秒,高效采样,一场全员参与的战“疫”在青浦持续上演。抗击疫情,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虽然检测采样点排起了长队

但现场秩序井然

前来检测的市民全程佩戴口罩

手持核酸检测采样二维码

保持一米线距离

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前移

全力配合支持核酸检测工作

看着“大白”们在寒风中坚守

不少市民表示

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共筑严密防线!

市民徐翔宇说:“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对我们个人、对于青浦区的疫情防控非常关键,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配合,采样点人虽然多,但是井然有序,体现了大家齐心协力抗疫的决心。”

市民陆榴青说:“作为市民要支持配合核酸筛查工作,今天我带了宝宝来,工作人员为我开辟了绿色通道,很快就做完了,非常感谢白衣天使和一线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

李想是一名外卖小哥,每天走街串巷,接触人员多且杂,这段时间,每当送餐的间隙看到有核酸采样点,他都会停下脚步主动进行检测,在他看来,做核酸检测既是保障自身的安全,也是保护市民的安全。“我们外卖员也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响应政府号召,只要看到采样点位,我都会主动检测,让自己健康,让顾客放心。”李想说。

收到核酸检测的通知,某餐饮店的厨师长李鹏带着十多位员工在营业前来到采样点,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核酸检测,快速高效的统筹组织能力,让他赞不绝口。“排队有序、组织安排很好,不用排很长时间的队,非常高效便捷。”李鹏说。

今年89岁的孙延德阿婆,在女儿的陪伴下,来到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她告诉记者,虽然自己腿脚不便,但是要响应“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号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支持防疫工作,所以我这个老人也过来了,采样工作都做得很好,对老人服务很周到,让我感到心里头很舒服、很温暖。”孙延德说。

在市民群众积极支持配合同时

青浦全区的社区工作者、机关战“疫”支援队、社区志愿者

都已行动起来

在各自服务的采样点位上

按照计划分工、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全力为核酸采样“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

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采样护士万慧说:“发扬我们医务人员该有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社区配合好,及时快速的把核酸筛查任务完成。”

志愿者沈晨磊说:“作为年轻人,作为党员,在社会面核酸筛查期间,我应该站出来承担起自己责任,现在这边核酸采样点工作压力大,人员紧缺,我会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应检查尽检、不落一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核酸采样点位长张莉说:“我们会积极做好这次社会面的核酸筛查工作,也会按照应检尽检的工作要求服务好老百姓,也希望大家积极响应配合核酸筛查工作。”

战“疫”仍在进行

胜利终将到来!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

更没有旁观者

让我们一起迅速行动起来

勠力同心、并肩守望、共同担当、抗击疫情

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