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03月18日17:37 |
小字号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疫情防控,连日来,江湾镇街道开展辖区两轮核酸检测工作。在这场核酸检测工作中,有这样一种奉献、有这样一种责任、有这样一批召必应不辞辛苦的志愿者,他们为防疫一线送出最及时、最坚实、最有效的补充力量。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距离。”“请大家佩戴好口罩、耐心等待。”“请大家主动扫码登记个人信息。”连日来,江湾镇街道全员上阵、昼夜奋战,冲锋一线,无畏风险,科学高效做好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拼速度、抢时间,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应检快检”,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上午6点,在各个居民区的广场上,一顶顶红色的帐篷支起来,一道道安全防线拉起来。居委干部、下沉干部、医务人员、保安、社区志愿者汇集成“战疫力量”,紧密配合、协调作战,积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距离,佩戴口罩、查码测温、信息登记,分流人群、单向流动、避免交叉感染。

不少检测点也增设了温馨服务,对于行动不方便、孕妇、老人,小朋友等居民,都提供了志愿者全程陪同的服务。

在此次核酸检测中,江湾镇街道各级党组织有效组织、科学安排,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冲锋陷阵。连夜做好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工作,提早做好群众通知和分片组织,采取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核酸检测政策、检测程序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核酸检测,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志愿者和医护人员都挺负责的,一直在做好引导,提前告知相关事项,很感谢他们。”“没想到,这次的核酸做得这么顺,这么快,辛苦这些志愿者们。”江湾镇街道社区居民不停地点赞。

晚上10点,各个社区核酸检测点上的灯依然亮着,核酸检测点工作依然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从白天忙至深夜,工作人员的连轴转,他们点亮的不仅仅是夜里的灯光,还有面对疫情的勇气。

核酸检测进行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江湾人战“疫”必胜的最强宣言。只为守住一道关,护好江湾人!谢谢您,一线工作者们!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