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核酸检测如何少排队?互联网平台上线“点位信息”满足市民需求

2022年03月21日09:27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核酸检测如何少排队?互联网平台上线“点位信息”满足市民需求

  东方网记者程琦320日报道: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随着上海网格化核酸检测工作的持续推进,秉持着应检尽检的原则,上海各区正积极组织在社区周边、关键路段新增不少临时核酸检测点位,以满足市民不断攀升的检测需求。

  为满足上海市民快速预约、就近检测需求,一些互联网平台陆续推出更便捷的核酸检测搜索和预约等功能,共同助力上海抗疫。记者注意到,3月19日起,市民打开美团App点击“核酸检测”按钮,或搜索“核酸检测”字样,即可快速查获周边最新核酸检测点位置信息和预约信息。

  在美团上搜索核酸检测,快速获悉周边最新核酸检测点位情况

  据了解,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美团在App中实时展现全市范围内的所有正规核酸采样点信息,包括点位、地址、电话、工作时间等,并加挂信息条提醒用户提前电话预约、避免长时间排队。截至目前,美团平台共上线200余家核酸检测点位,覆盖上海16个区。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将会持续安排专人收集和上线核酸检测点位信息,每日动态更新,以便用户能够快速预约,高效检测。

  高德地图也上线了核酸检测信息互助群功能,市民可通过群内互动的方式了解该检测点的实时情况。在上海市普陀、黄浦、徐汇、静安、闵行、嘉定、长宁、浦东等8个区内,聚焦核心商圈、交通枢纽、学校等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区域,上线10个区域核酸检测信息互助群。在群内,以群公告的方式展示区域内全部核酸检测点的具体位置、预约方式、检测时间等详细信息;同时群中用户还可就群内多个检测点的人流量、排队情况、周边拥堵等信息,做实时的互动互助。点击高德地图上拥有“红色爱心”图标的检测点,即可加入该检测点的核酸检测信息互助群,通过群内互动的方式了解该检测点的实时情况。

  点击高德地图上拥有“红色爱心”图标的检测点,即可加入该检测点的核酸检测信息互助群,通过群内互动的方式了解该检测点的实时情况。

  网格化的核酸检测,对社会全面清零、保护市民健康安全都非常关键。3月19日,上海举行了第127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表示,要因时因势因情施策,调整和优化防控策略,扎实推进网格化筛查,及时发现潜在的隐匿传播风险,加强疫情应急处置,尽快阻断疫情传播,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