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力度!速度!广度!浦东大团镇全力保障核酸检测扩大筛查工作

2022年03月21日14:25 |
小字号

原标题:【“疫”战前线】力度!速度!广度!大团镇全力保障核酸检测扩大筛查工作

为进一步构建新冠疫情防控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大团镇党委、政府以“快”字当头,“实”字为基,加强组织领导,提早部署,迅速发动,3月20日全天,对全域进行了免费核酸检测。

靠前指挥有力度

自接到区防控办开展全民核酸扩大筛查工作指示后,3月18日晚,大团镇主要领导连夜召开动员会,全面部署全民核酸检测扩大筛查工作。胡俊生同志指出,要综合用好各种方法,凝聚更多力量、发挥更好作用,尽最大努力方便群众做好核酸检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支撑。

提早扫码有准度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快速完成,避免人员拥堵和当天电脑系统崩溃,3月18日当晚,我镇抽调机关、企事业单位88名志愿者到达所在村居,协助村居完成60周岁以上老人核酸检测登记的二维码生成并打印。截止次日凌晨4点,全镇共登记完成13860人。

全面宣传有广度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做到应检尽检,各村居在3月18日中午前,仔细排摸核对辖区内的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3月19日,村居将打印好的二维码发放给60周岁以上的老人,并通过大喇叭流动播放、微信群通知、电话通知、入户通知等多种方式,向村居民告知检测地点、提醒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准备好登记码等相关注意事项。

全民聚力有速度

3月19日下午,15个点位全部准备到位。考虑到检测当天有大雨,各村居想方设法地搭建遮雨棚、张贴一米线、设计检测路线,确保当天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贴心服务有温度

3月20日一大早,镇党委书记胡俊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震东,人大主席沈洪平前往各临时集中核酸检测点查看现场准备情况。

15个核酸采样点秩序井然,到处都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陆续到来的村居民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扫码登记、采样等。下雨天,志愿者们还不忘一遍一遍地提醒着村民们注意脚下,当心路滑。看到人群中有行动不便或有疾病的老人,志愿者们主动上前搀扶,为他们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来源:浦东大团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