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众志成城在一线

关键时刻显担当 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2022年03月22日18:3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22日电 (邬迪)3月11日0时49分,金山区山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团员医务工作人员们完成了当日第三个小区的采样任务。此时,大家的体力已严重透支,趁着一小会空档,他们席地而坐休息片刻,便又匆匆开始下一个“扫楼”任务。当日,40名工作人员全力以赴,终于在凌晨三点圆满完成4千多人的采样工作,在确保“人样”相符后,结束了一天的战斗。

突如其来的疫情“倒春寒”,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瞬间变得紧张。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式,山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团员青年们不畏艰难险阻,挑起了隔离点这根大梁。他们纷纷打包好自己的行李,以医院为家,只要一声令下,时刻准备出发。从白天到黑夜、从黎明到日升,到处可见团员医务工作人员的身影穿梭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山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澜介绍,在收到疫情精准防控通知后,中心第一时间组建信息排查组,24小时连轴对接协调组,及时派出应急采样组赶赴现场。同时,立即通知待命人员组成采样组,精确指令明确任务,并完成防护服、采样棉签等物资的协调和分配。在采样后,对每组采样后的样品信息进行核对,确保“人样”相符,不漏一人,不错一管。截止到3月19日,山阳镇已经累计完成各类人群核酸采样数万人次。(山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图)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