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担当

2021年12月29日12:16 |
小字号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争取做一个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人。

勇于担当,就是愿意做事、勇于担事。在工作中时刻以积极的心态对待每一件事情,不管大小事情,把群众的困难放心头,面对突出问题,要有挑重担的勇气,要有啃硬骨头的干劲。认真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以严格的标准来对待。只要将担当和责任感放在心坎里,工作才更有热情与效率。因而,一个人对待工作的责任感,决定着他办事态度,也决定着工作的成果。有了责任感才能定下心思考,才能踏实工作。

充满激情,就是对待工作保持旺盛的精力。无论身处何种岗位,无论哪种职位,无论职位大小,都应该保持对本职工作的激情,不断给自己树立新的奋斗目标,不断回头看看自己所做的工作,勇于正视自己的问题。在工作中,要时刻装着群众,把群众遇到的大小事情都要装在心中,将他们遇到的急、难、愁问题想尽办法解决,这样一来,在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的时候,等同于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小目标,内心会产生一定的成就感,用每次的成就感来保持自己对本职工作的那份激情。

富于创造,要做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勇于尝试,敢为人先。长期处于同一岗位,同一工作环境,自然而然,使得自身思维模式固化,用原来一套方式处理事情,这样一来,会使得在工作中如果碰到新问题、新矛盾会束手无策,使得自身置于尴尬的局面中。因此,青年人要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时刻督促自身开展学习,一方面学习他人的长处,另一方面走下去深入基层,向群众学习。另外,不要仅仅局限于自己工作的领域,要拓宽自己的视野,获取更多有价值的信息,促使自身紧跟时代的步伐。这样一来,如果遇到新问题、新矛盾,也会第一时间反应,敢于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创造性地提出解决的策略,不至于脑中空白一片的现象出现。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发挥自己的长处。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嘉怡社区 王雪慧)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