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共绘“社区年历”!用画笔记录“奇妙时刻”

2021年10月28日17:26 |
小字号

人烟稀少的工业遗迹、见证岁月的老棚户区、亚洲规模最大的时尚中心……行走在定海社区,你可以感受到历史感与现代感并存。

“你最希望定海的什么被记录?”“老洋房、手摇纺车……”10月24日下午,定海路街道第四睦邻点组织开展了一场以“机智的银发生活”为主题的社区写生活动,将社区中的老建筑、老物件、奇妙的生活场景,通通用写生的方式记录下来。

下午2点,10余名社区居民带着自己捕捉的“宝贵照片”,齐聚在睦邻点这座有着百年历史的老洋房里,大家一边分享自己的小发现,一边介绍自己与定海的故事。欢声笑语中,居民与社区间的情谊也更加深厚了。

比如,普普通通的小桌子,加上滑板做底座,摇身一变,成了一个移动小吧台,参与者将自己发现的“机智时刻”一个个绘于纸上。

“参加这次的写生活动,我觉得收获很大。除了学会些绘画技巧,最主要是加深了我对社区的了解,我在定海居住了很多年,但有些事今天才第一次知道,原来我们定海有那么丰富的历史文化。”参加写生活动的胡阿姨评价道。

据了解,完成后的作品将由睦邻点整合,放入此次2022年的社区年历中,已经消失的二手书店、古玩小铺……封存下居民们的宝贵记忆

“通过组织类似的社区写生活动,邀请居民们共同参与年历的创作。完成的年历,我们也会免费发放给活动参与者以及部分定海居民,让大家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社区年历,开启全新的2022年。”睦邻点负责人吴秋玲告诉记者。

以描绘社区为主题,写生为载体,居民为主体,在记录“机智时刻”的过程中,提高了大家对社区的了解和归属感,同时也在居民间搭建了一个互相沟通了解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社区建设与发展的积极性。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