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青春的力量!抗疫一线的"90后"

2022年03月22日10:56 |
小字号

近期,疫情的反复,在大家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一位90后医务工作者,在闭环管理期间,义无反顾地踏上“战场”,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用实际行动展现卫生人的社会担当,她就是杨浦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医务人员——付洋。

3月11日周五晚,下班回家的付洋发现自己所居住的小区正在进行筛查,在确认小区因疫情即将被闭环管理的消息后,她毫不迟疑,第一时间联系居委干部,亮明党员身份,当晚即加入了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她与楼组长一同进行了居民实有信息排摸和录入工作,联系召回外出居民,并加入物资保障组,每天早晚在小区大门执勤,协助进行外来生活物资消杀、货架整理,以及为楼栋运输物资等工作。

在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主要负责清点人数、贴码传管工作,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年居民手机截图核酸“登记码”,确保核酸筛查工作有序进行。

工作虽然辛苦,但她从不抱怨。“作为卫健系统的一份子,能够亲身参与到所住小区的防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有意义,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近期,一些医务工作者虽然身处小区闭环管理,但自发地报名参加所在小区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共同守护着我们深爱着的这座城市。这一位又一位在社会需要时挺身而出的志愿者,用满腔热血阐释着心中大爱,传递着人间暖流。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