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人靠“普”,事办“陀”

暖心守沪|齐心筑牢防疫安全网,员工上班更安心

2022年03月22日14:06 |
小字号

据普陀区防控办3月20日发布的最新通告,3月21日至27日到各类工作场所上班的员工,需要持有上班当日前5日内的任意一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普陀区内各企事业单位主动配合、积极响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齐心筑牢防疫安全网。

“这边扫一下码”“核酸检测打开一下”“扫一下体温”……上午8时30分,上海天地科技广场的上班族们陆续抵达园区。面对阴雨天气,园区物业特意在楼宇内一层大厅和地下车库各设了一个关卡,进行测温、扫码、查验报告等工作,避免员工在风雨中等待,从而尽快进入办公场所。

查验报告

“我们昨天晚上一接到告知书就立马通知企业,并让他们告知员工把核酸检测报告提前截屏,这样可以加快入园区的进程。” 上海天地软件园工程物业部经理樊凌表示,对于部分未持有核酸检测报告的员工,物业保安将劝导其前往附近的核酸检测点,“明天拿好报告就可以正常进入园区办公了”。

对必须到岗上班的员工们来说,园区精细化的防控措施无疑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上海一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代理部秘书吴韵迪说,“这样肯定更安心一点,我们企业一定会配合落实好防疫要求。”

而这背后,也与园区的这支“靠谱”团队分不开关系。天地软件园副总经理刘姝姝告诉记者,疫情初期,天地软件园就将各点位楼长分片划区,深入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各楼长在企业管理群中发布普陀区倡导居家办公的倡议书,与企业负责人一对一沟通,宣讲防疫政策,劝说有条件的企业尽量采取居家办公、在线办公等灵活的办公模式。另一方面,园区也加大自身服务管理保障力度,落实措施增加消杀频次,增派保安提高园区入园速度。“我相信,我们今天牺牲一些时间,正是在为未来上海社会面动态清零做铺垫,为之后园区迅速恢复欣欣向荣保驾护航。”天地软件园党委副书记李欣说。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