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计量师注册“不见面审批” 最快一个工作日拿证

2022年03月22日17:0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陈玺撼)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昨天宣布,市场监管总局同意在上海开展注册计量师注册审批改革试点,上海是该行政审批改革事项的全国唯一试点。这项改革有助于进一步扩大上海计量专业人才队伍,吸引高端计量人才聚集,更好地服务上海计量事业的发展。

登记注册地在上海的国家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市场监管部门授权的计量技术机构,其一级注册计量师的资格注册申请,市场监管总局不再受理,改由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进行审批发证。上海市注册计量师计量专业项目考核改由注册计量师执业单位按照有关要求自行组织实施或委托具备相应计量技术能力的单位组织实施。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改革前,申请人申请注册一级注册计量师,首先要把书面申请材料在规定时间内送交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进行集中初审。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汇总所有申报材料后,寄送到市场监管总局报请完成注册。一般情况下,从申请到取证至少需要三个月。

改革后,审批时限大幅缩短,为适应改革要求和市场期待,上海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动实现一级注册计量师的“一网通办”,同时辅以“帮办云指导”、证书免费邮寄送达等服务的“组合拳”,使一级注册计量师注册实现全程“不见面审批”。目前,申请人可随时申请、即时办理,最快一个工作日可拿到注册证。(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