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沪部分食品经营许可实施告知承诺审批 可当场办结

2021年12月02日10:58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部分食品经营许可实施告知承诺审批

20个工作日变当场办结

本报讯(记者 陈玺撼)昨天起,上海部分食品经营许可业务实施告知承诺审批。食品经营许可变更(仅限经营者名称、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变更,且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的)及食品经营许可延续的,均可实施告知承诺审批,符合条件的可当场办结。原来法定时限是20个工作日内完成。

优化审批流程的同时,上海将进一步强化监管。对采用告知承诺审批方式取得许可证的经营者,在作出准予许可的决定后1个月内,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并对其承诺内容是否属实进行核实。

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建立经营者诚信档案,在后续监管中发现经营者作出不实承诺或者违反承诺的,记入诚信档案,经营者不再适用市场监管领域其他告知承诺的审批方式。(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