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半个月吃住在厂 这家老字号车间灯火通明保障防疫物资生产

2022年03月22日14:1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半个月吃住在厂 这家老字号车间灯火通明保障防疫物资生产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3月22日报道:此轮疫情防控,口罩、防护服、隔离服作为重要的防疫物资,需要源源不断的货源供给。上海人耳熟能详的老字号三枪集团第一时间扛起责任担当,员工自愿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进行防护服和口罩的生产,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

  记者在三枪工业城看到,卫生事业部车间灯火通明,工人们开足马力,赶制防护服、口罩、隔离衣、帽子、鞋套等防疫物资。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东方国际集团下属的龙头股份三枪集团迅速响应,成立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和防疫物资的生产、销售工作。

  由于目前疫情形式的多变化、不确定性,三枪集团去年新取得的二级医疗器械证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迎来新增订单。然而,随着上海各区隔离管控覆盖面加大,不断有员工接到所在社区居家闭环核酸检测要求,人手紧缺对防疫物资的生产产生较大影响。与此同时,受限于原料紧缺,公司医用防护服面料库存告急,为公司后续保持全线生产带来难度。

  三枪集团总经理李天剑、医疗卫生事业部负责人沈剑组织口罩车间迅速反应,做好应对措施,合理安排生产,确保产品及时交付。医疗卫生事业部由正常的8小时工作制转为12小时工作制。工作的增量给排班带来了难度,车间主任王韫身先士卒,主动安排自己在双休日上班,她说:“大家都很辛苦,休息日要陪伴家人,我是党员,我值班是应该的。”

  三枪集团医疗卫生事业部下属供销部的党员朱卫东,之前因伤休养,接到工作指令后,他不顾刚伤愈的身体,休息日也自发前来开展工作,主动负责调配、发货、运输、卸货等环节的协调工作,为保障防疫物资及时交付贡献力量。

  3月5日以来,三枪工业城生产车间的工人已经半个月没有回过家,延长生产时间,一天三餐吃在食堂,晚上在办公室临时搭起的木板床上休息,及时将防疫物资交付到了相关单位防疫人员的手中。正是他们不计个人得失的付出,才能为防疫物资生产争取了时间、赢得了主动。

  疫情尚未过去,防疫战斗也还在继续。“三枪”这个上海的老字号品牌将继续开足马力,弘扬“爱国、第一、时尚、健康”的文化精髓,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指示卡上的点由红色变为蓝色,表示灭菌完全。

  工作人员进行口罩阻力测试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