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嘉兴路街道“三阳机构”线上云课堂进行时

2022年03月22日16:05 |
小字号

历经了一周的居家抗疫学习,嘉兴路街道“三阳机构”学员的表现是非常值得表扬的,大家都很积极踊跃的参与。但居家一个人学习总归比不上大家欢聚一起学习的欢乐气氛开心,好些学员已经开始怀念在阳光这个大家庭了,有学员按捺不住寂寞在线上问老师何时能来阳光家园,为了能够缓解学员的思念情绪,增加线上课程的乐趣,杨浦阳光社工给学员开展了一次线上直播交流的心理疏导课程——“居家抗疫,屏幕传情,网线条条心连心”

精心准备,正确引导

杨浦阳光社工时刻关心着每位学员的居家状态,每天积极与学员进行互动,采用多种教学方式,了解每个孩子的居家康复成果,并给予鼓励和支持。为了能把这次直播做好,社工也是事先做足了准备工作,下发了直播通知,写了直播流程,还编辑了心理疏导小视频,调好了视频和音频设备,“疫情无情,人有情”希望能在这特殊的时段,给居家学习的学员带去知识,也带去温暖。

共话疫情,直播互动

3月21日,社工准时通过微信群进行直播,让学员通过互联网来一次阳光家园的网络大聚会,社工通过居家生活引出话题,并兼顾当下疫情发展,引导学员正确防疫,保护自身安全,同时通过一线人员的抗疫故事来鼓励学员静待花开,帮助学员缓解焦虑情绪,并总结了上一周的居家学习情况,对积极参与的学员给予了表扬,其他学员给予了鼓励。社工还留足了时间给学员们一起交流讨论,学员们相互道好,纷纷说了自己小区核酸检测的情况,谈了自己在家的居家生活,学员表示疫情难不倒阳光之家的学员,大家好久不见,直播互动很是热闹。最后社工当直播给学员们写了一首林徽因的诗,结束了本次的视频直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社工化身“主播”,为学员们带去精彩的线上课堂,隔屏不隔爱的互动教学模式,让学员们学得开心,家长们也看得放心。疫情防控的形式虽然错综复杂,社工与学员同在,同心战疫,勤学不辍,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期待与学员们相约在温馨的阳光家园!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