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最大核酸检测能力每日单人单管102.8万份

昨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03月05日08:5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3月4日下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通报:在对松江区本地疫情相关风险人员的例行排查中,新增报告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这3例发现以后,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对相关地区采取防控管理措施,对相关场所和环境都已经落实了消毒等一系列防疫措施。上述8人均已闭环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嘉定区马陆镇宝安公路3705弄1号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上海自疫情发生以来,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64家核酸检测机构,每日最大检测能力达到单人单管102.8万份。全市科学布局核酸检测资源,全市所有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传染病专科医院、各级疾控机构等,均具备了核酸检测能力。

为应对扩大核酸筛查范围需求,全市从市、区、街道三个层面制订了核酸筛查预案,同时组织了一支随时待命的应急采样人员队伍,由全市统一调配,接到采样指令后,迅速有序做好队伍集结、采样点设置,及时开展采样。检测实验室在接到检测任务后,迅速做好人员、设备准备,提升到最大检测能力,随时做好接收样本准备。(记者 侍佳妮)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