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新小区里有个“便民买菜点”,居民称赞“真方便!”

2022年01月24日10:52 |
小字号

在江苏路街道长新小区内,有一个便民买菜点,每周两次的送菜进小区,风雨无阻,大大方便了居民在家门口买菜。

1月21日上午8点,在长新小区便民买菜点,不断有居民前来选购心仪的食材。时令蔬菜品种齐全,还有蛋类、豆制品、多种水果可以选择;一旁的速冻品摊位,几十种速冻食品可供居民选购。

“卷心菜最近能再多配一点吗?”“你们下星期五还来吗?”……买菜的时候,居民时不时会提一些个性化需求;马上过年了,有的老人还询问好时间,以便过年前备好菜,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老人觉得心里笃定了;有的居民在旁边早锻炼结束后,顺便就买好菜回家。

说起这个便民买菜点,最早从去年年初开始。当时,江苏路街道和长新居民区还在完善小区的和美家园服务中心建设,一同参与的还有小区的新华物业。在发现小区居民一直存在买菜难的现象后,几方一经商量,很快就定了方案:每周在小区进行两次便民买菜服务(速冻类的食品每周一次),从上午7点到11点,临时场地选择在健身点的空地上。

引入菜贩的新华物业,正是江苏路街道红色物业联盟成员。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所属的新长宁集团旗下“慧生活”服务平台,之前尝试过进小区提供临时卖菜服务,受欢迎度相当高,居民就希望能多一点这样的服务。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个定期的便民买菜点。

长新居民区大约有一半老年居民,很多老人表示,小区周边买菜不是很方便,有了这个便民买菜点后,不出小区就能买到新鲜的蔬菜,方便很多了;而且,买菜点不仅菜品种类多,价廉物美,还会根据居民的需求和时令变化,调整菜品和供应量。居民魏先生介绍,每周来买两次,能满足家里一周的需求量。最关键的是,每次服务结束,他们都会把现场收拾干净再走,确保小区环境的整洁,真正把为民办实事工作做好。(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