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直击上海24小时核酸检测点,市民雨夜排起长龙

2022年01月29日09:5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直击上海24小时核酸检测点,雨夜排起长龙,护士自制提醒牌提升检测速度

随着春节的临近,上海各大核酸检测点持续火爆。1月27日晚,上观新闻记者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24小时核酸检测点,看见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冒雨排起了长队,队伍一度从林泉路排到了仙霞路长达400多米,医院启用了10个核酸检测窗口为市民服务,20多名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在现场有序引导,提醒市民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等,提升核酸检测速度。

护士自制的有多国语言的提醒牌。

刘彦婷在采样。

杨雯琦在进行信息登记。

在核酸检测4号工作间内,杨雯琦和刘彦婷两位护士组成搭档,一人进行信息登记,一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检测全过程在半分钟内就能完成。负责核酸采样的刘彦婷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检测速度,缩减市民排队等候时间,护士们自制了“请问你的叫什么名字?(大声说出来)的牌子放在窗口醒目处,并翻译成多国语言。“市民在采样前大声说出自己的名字,给我们节省了许多沟通的时间”。

一名保安在队伍前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家长带着小朋友来核酸检测。

一名护士在采样。

工作人员将采好点样品进行封存处理,随后将进去检测。

现场还为使用手机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了线下收费。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27日全天同仁医院参与检测的市民达到了11485人次。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