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把春天装进画里 青浦七旬老人自学油画还办起了画展

2022年03月10日10:0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把春天装进画里 青浦七旬老人自学油画还办起了画展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3月9日报道:惊蛰刚过,万物复苏。油菜花、玉兰花、樱花、桃花等竞相绽放。3月8日,青浦区朱家角镇林家村76岁的许凤英老太带上画具来到家门口的油菜田现场作画,把美景“固定”在画作中。

  许凤英是朱家角林家村人,之前生了一场大病后,便在70岁那年和油画结缘,开始自学绘画。红菜苔是林家村今年第一次成片引种的油菜花品种(约5亩),与当地油菜花有所不同的是,除了可以采摘菜苋做菜吃,它的花期也比本地油菜花要早上一个月左右,如今大面积开花,小巧的金色花瓣锦簇,多而不乱,形成一片黄灿灿的花海,偶有微风拂过,仿佛可以看见花海翻涌的景象。

  这一片美好的景象早就被许凤英“惦记”上了,当天,她早早地拿着画笔坐在油菜田旁边的画架前写生,左手边是水粉颜料,右手边是一会儿准备摘菜苋的小篮,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尽收眼底。

  许老太放眼观察,画笔舒展,点点颜料在画板上绽放,不一会儿,一株枝繁花盛的红菜苔跃然油画布上,“我画过门前稻田里飞过的白鹭,画过路边树叶由绿变黄的水杉,也画过屋后静静流过的小河……终于等到这片红菜苔大片开花了,这是我第一次画红菜苔,恰逢三八妇女节,就当是送给自己的礼物了。”许老太边画边说。

  这些年朱家角发展很快,油画也让许凤英看到了更大更深邃更有趣的世界,让她的老年生活变得有趣了起来。

  今年是许凤英老太研习油画的第五年了,她的画作近百幅,多为农村自然景象。近期,她的近80幅油画在朱家角镇林家村公共艺术空间展出,展出时间将持续至今年5月10日。

  (青浦区供图)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