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彩新绘 红色引航”非遗西郊农民画展示少儿红色画作

2021年06月28日10:22  来源:新民网
 

“古彩新绘,红色引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宁区中小学生西郊农民画主题画展”昨天上午在长宁来福士开幕。本次主题画展以长宁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色成长”行动“红色引航”为主题,以长宁特有的上海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西郊农民画”作为创作形式,深入挖掘区域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儿童的画笔及视角,绘制出别样的艺术传承、党心传递的爱国主义精神画卷,让青少年更好感悟建党百年辉煌历程,引导青少年“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

画展现场开展了“我和我的红色精神”、“我有话对党说”等一系列互动环节,展厅内外都设置了互动区域,通过西郊农民画3d打印、纪念T恤制作、文创市集、互动教室等活动提升孩子们的参与性。主题展览将持续至7月4日,后续将在长宁民俗文化中心、新泾镇、长宁区各中小学巡展,并将于10月赴陕西美术博物馆巡展。

杨建正 摄影报道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