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涂画梦想……上海中心党群服务中心里的一场公益画展爱心涌动

2021年06月07日11: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7日电 6月6日,在上海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空中花园,一个“小手涂画梦想 大胆绽放光芒”致敬建党100周年公益画展颁奖仪式吸引了很多人。他们驻足在一幅幅画作前慢慢欣赏。这些作品出自于凉山赛区和上海赛区的孩子们之手,他们用手中的画笔画下了对祖国的祝福。

画展作品分为“最遥远的梦”“历史上的今天”“做最特别的少年”“我的家乡”和“最美的时光“五个篇章,表现了祖国繁荣强大、人民生活富足等内容。以小组合作、亲子互动、个人创作等方式,呈现平面绘画、立体手工、装置艺术等作品。

孩子们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展现给大家,无比的兴奋与自豪。本次主题画展大赛共收凉山赛区和上海赛区的190幅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56幅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决赛阶段,结合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双重评选,两个赛区共计12幅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此外,此次比赛还设置了优秀组织奖、最佳指导老师奖、人气满分奖、视觉满分奖等奖项。

说起举办这样一个画展,起源于彤程公益基金会关于“爱国主题教育方案”的大讨论。画展想晒的不是孩子的“技能水平”,而是希望通过合作、创作的过程,让孩子们感受到表达表现情感的不同方式,体验到被欣赏的自信。每个孩子都是大师,描绘出了他们对这个世界的独特认知,特别有生命力,值得我们珍藏与珍惜。期待孩子们在艺术活动中与更多的美好不期而遇,成为更好的自己。

据悉,此次公益画展将在上海中心展出一个月,从7月起,将在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巡展。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