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2年02月15日16:14 |
小字号

2月14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郭芳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任务,为全力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胡广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朱勤皓,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杜松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政治方向,树立鲜明导向,锚定目标取向,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善于用政治的眼光认识和把握法治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生动实践,使法治成为虹口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区重点任务。要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供给,优化执法监管,强化制度供给,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企业产权、知识产权、自主经营权和其他合法权益,让企业更有信心、让市场更有活力、让发展更加有序。要提升城区治理现代化的法治水平,强化系统治理、精细治理、依法治理,把法治更好融入治理体系的各领域各环节。要拓展保障人民权益的法治方式,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夯实全面依法治区的法治基础,坚持强基固本,加强全民普法,深化大调解工作机制,打通法治建设“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身感受法治的温度。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确保党的主张贯彻到全区法治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党的领导是全面依法治区的根本保证,要用好工作机制,抓好“关键少数”,建好法治队伍,扎实推进法治虹口、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共同推动全面依法治区不断展现新气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文件。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蒋仁辉、吴强、姜勇、周嵘、宣一洲、胡军、柳国青、王宇展、孙军等出席会议。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