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行程码会不会带星?上海发布回应

2022年02月25日15:2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行程码会不会带星?上海发布回应

  2月25日,上海市卫健委通报:2022年2月24日0—24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该无症状感染者,女,31岁,系近日外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月21日抵沪。接外省协查通报,抵沪当日即被落实集中隔离管控。隔离闭环管理期间例行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前两次检测结果阴性,第三次检测结果异常,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已追踪到该无症状感染者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76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无症状感染者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对于这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有网友在“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评论区留言提问:“这个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抵沪当天即被隔离管控,所以应该没有活动轨迹吧?”

  上海发布回应称,“该无症状感染者系近日外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月21日抵沪当天即被落实集中隔离管控,在隔离闭环管理期间,经例行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发现。其所涉及的相关场所及环境,均已落实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还有网友留言提问:“这个已经管控的本土无症状,会不会让上海行程码带星?”

  上海发布回应称,“该人员系近日外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月21日抵沪当天即被落实集中隔离管控,在隔离闭环管理期间例行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发现。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可不划定中风险地区。”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