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民政局举行区婚姻家庭指导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2022年02月17日16:03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发挥《民法典》对调整婚姻家庭关系、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落实市民政局、市妇联《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2月15日下午,虹口区“虹雁于飞 为爱护航”婚姻家庭指导中心揭牌仪式暨婚姻家庭云课堂首播在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颁证大厅举行。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处长沈家观,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彧,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蔚出席。

启动仪式上,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彧指出,婚姻家庭指导中心将积极开展“虹雁于飞 为爱护航”项目,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个家庭落地生根,让虹口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做的更有温度、更有深度。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处长沈家观对于指导中心的成立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婚姻家庭指导中心要坚持价值导向,大力弘扬婚姻家庭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先进婚姻文化的传播者;要勇于推动工作创新,提升婚姻家庭指导中心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要立足实际,不断推动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随后,心理学博士、中国心理学会婚姻与家庭专业委员会委员贺岭峰教授受邀为新人们做“从爱情到婚姻的路程有多远?”为题的婚姻家庭讲座,传授经营和谐家庭的“幸福秘方”。本场直播吸引近2000人在线听讲,讲座内容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回放。

虹口区成立婚姻家庭指导中心,是扩大社会面婚姻家庭服务、强化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在基层落地的重要举措。下阶段,指导中心将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婚前辅导、主题颁证、专题讲座等系列服务活动,加强党群服务站、文化中心、市民驿站等相关部门间的协同合作,统筹社会各方资源力量,打造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弘扬向上向善家庭美德,厚植爱国爱家家国情怀。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