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传承冬奥精神,做敢于拼搏的新时代好少年!

2022年02月22日14:36 |
小字号

2月20日晚,北京冬奥会完美收官,中国在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写就了历史性的辉煌篇章。为激励广大师生学习奥运选手们敢于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杨浦各校师生们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冬奥会喝彩,更从中感受体育魅力和中国力量!

2月21日上午,六一小学举行了一场以“聪聪看冬奥,筑梦向未来”主题的升旗仪式,仪式伊始,六一小学冬奥小使者绘声绘色地介绍了冬奥新晋“顶流”——冰墩墩。然后是一段二十四节气倒计时的视频,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元素与奥林匹克的完美结合,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深厚的底蕴与魅力。

师生们还共同观看了一段80秒见证中国荣耀时刻的视频。这些让我们骄傲的中国健儿,高举金墩墩站上领奖台,身披国旗绕场庆祝,中国红一次次闪耀赛场的高光时刻让师生们心潮澎湃。

活动中,六一小学五(4)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也献上北京冬季奥运会和北京冬季残奥会的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一颗颗关于未来、关于奋斗的种子已然在六一学子心间播撒。

“冬奥会虽已闭幕,但奥林匹克精神永不谢幕。冬奥健儿们不畏艰难,勇于挑战自我的拼搏精神,一直深深激励着自己。我相信只要自己继续像他们一样踏实努力,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在未来一定会变得更加优秀。”学生李永垚说。

升旗仪式的最后,2000年悉尼奥运会首金获得者、女子10米气手枪运动员,现任上海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陶璐娜通过视频作了“国旗下的讲话”。陶璐娜寄语六一学子们也能拥有冲破寒风、迎向冰雪的勇气,好好学习,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建设未来的祖国;强身健体,用自己的力量和身体垒起民族复兴的基石。

听了奥运冠军的寄语,孩子们也倍受鼓舞。学生马怡翀说,“自己是一名击剑运动员,昨天刚刚参加完市运会的选拔赛,拿到了冠军,也即将代表杨浦参加今年的上海市运会。陶璐娜老师的寄语也是鼓励了自己,面对对手不要害怕,要勇于拼搏,挑战自我。”

2月20日晚,北京冬奥闭幕式在北京华彩上演,五角场小学全体师生相约荧屏,共同关注这场盛会。一时间,中国力量、中国文化、中国色彩、中国自信等词语频频出现在老师的留言中;学生们更是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与家人共同收看直播,深切感受“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

2月21日早晨,五角场小学举行了“冬奥精神我传承”主题升旗仪式,学校党支部书记做了国旗下讲话,为学生们再次回顾本届冬奥盛况,告诉孩子们,每一块奖牌都凝结着中国选手的汗水,并用四句话诠释冬奥传递给大家的内在力量:有拼搏更精彩;能坚持有收获;会合作能成功;懂规则向未来。

下午班会课上,五角场小学各中队队员们交流踊跃,讨论积极,就如何发扬冬奥精神在班会上畅所欲言。有的手绘了冰墩墩和冬奥知识小报;有的为心仪的运动健儿点赞,说起他们的故事如数家珍;还有的说当听到国歌响起倍感自豪。学校足球小运动员更是激动地说要从运动健儿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加强日常训练,以后为国争光。

2月21日上午,三门中学全体师生也一起参加了“激情贺冬奥,一起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号召同学们学习体育健儿的顽强拼搏精神,珍惜当下的时光,努力学习,为自己心中的理想不断奋斗。各班同学们还纷纷以北京冬奥会为主题手绘了创意小报,向所有奥运健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北京冬奥落幕,奥运精神永不落幕。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发扬积极向上的精神,以更热情的状态、更主动的学习、更团结的行动,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