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外滩街道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北外滩数字化转型”座谈会

2022年02月17日16:04 |
小字号

为更好地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两会”上的建议,2月15日上午,北外滩街道邀请相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北外滩数字化转型”工作开展参观和座谈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街工委主任蒋霜胤,人大街工委副主任赵亦农,区科委副主任龚旭华,区投促办副主任奚卫坤出席活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廖光军主持座谈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北外滩核心滨江的“数字北外滩展示馆”,通过沉浸式剧场,仿佛置身十年后的北外滩,通过俯瞰外滩、陆家嘴、北外滩的“黄金三角”,感受北外滩的未来城市建设和生活。

座谈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街工委主任蒋霜胤分享了北外滩数字化转型工作的理念及实践,重点介绍了试点的云舫小区,通过创新探索数字孪生技术开展的应用场景。

座谈中,代表和委员们畅所欲言、热烈互动,就北外滩区域发展、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积极谏言献策,探讨合作,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和专业优势,全力配合推进好区域数字化转型工作。

北外滩街道正在全面推动治理、生活和经济等三个领域的数字化转型,街道人大工委和政协活动组正筹备组建3个“代表委员工作小组”,分别聚焦北外滩辖区楼宇管理服务、低碳环保科技和大数据管理及应用,充分发挥代表委员的自身专业优势,开展相关调研视察活动,常态化、持续化地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和议案,探索代表委员履职的新运行机制,凝聚代表委员的智慧力量,助力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