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争做密切联系群众的好干部

2022年02月25日13:27 |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为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必须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把握群众所盼所忧,解决群众所需所急。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发挥主动性,积极走向身边群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工作,为人民谋幸福、为群众谋福利。

把密切联系群众看作是修炼自身。古人云:纸上得来总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现在很多年轻干部拥有高学历,但普遍缺乏与群众打成一片的经历和能力,所以应到基层多锻炼,与群众打成一片,拜人民为师。要想做好群众工作,还要学会说最通俗、最朴实、最真实的话,可大大提高群众的亲密度,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感情,对百姓知冷知热,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

把密切联系群众看作是强化责任。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多到群众中间去,到问题复杂的地方去,了解基层情况,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和及时关注群众的心声,努力做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在对待各种疑难问题时,我们要敢于负责、善于负责,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用精细化的服务态度来推动基层发展,让人民群众满意和放心。

把密切联系群众看作是铸造品质。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想问题、做事情的态度还要更加缜密,在方法上要更灵活,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品质,戒骄戒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实际工作的能力,在做群众工作时,多一份耐心,多埋头做一些实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点滴做起,努力培养良好的品质和干事的本领。

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了人民,一切工作都要依靠群众。所以年轻党员干部们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必须要坚定不移地联系身边群众,把这一项工作变成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尤其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不断加强为民服务的修养,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不断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水平,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安亭镇 周玲)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