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2021年09月24日14:49 |
小字号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大会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的基层党组织,既是党的组织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认真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与群众心贴心,了解群众诉求和期盼;坚持与群众心连心,解决群众急难愁;坚持与群众心比心,端正党员工作作风。基层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和求真务实,始终于广大人民站在一起。

坚持与群众心贴心。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密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期盼,看在眼里、记在心中,落到实处,保持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坚持与群众心连心。对于广大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基层党组织作为“服务窗口”单位,要做到心系群众,想法设法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把群众当作亲人看待,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办,以真心真意换群众满意。这样,才能守住民心,守住江山。

坚持与群众心比心。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将心比心的认识到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希望和要求。更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以党纪党规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广大群众中,树立清廉、正气的党员形象。基层党员干部要经得起组织的考验,经得起人民的监督。

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下了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和凝聚起广大基层群众的磅礴力量,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作者:安亭镇 全惠珠)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