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年干部 请增强“三信”熔铸“三气”

2021年09月26日17:39 |
小字号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革命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在新时代激扬青春、挥斥方遒,忠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成为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增强信念,弘扬新时代主人翁的志气。“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唯有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青年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思想之舵,增强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将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树立起“干成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的志气,坚持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奋斗中赢得未来,争做胸怀理想信念、心存远大志向的新时代青年。

坚定信仰,锻造新时代先锋者的骨气。“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骨气是一种刚强不屈的人格和操守,是理想信仰的凝练,是道德品质的结晶,是孜孜以求的执着,是负重奋进的脊梁。青年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正站位、正作风、讲政治、讲原则,在法规纪律面前不越雷池半步,在重大原则面前不让一分一厘,能够挑得起重担、顶得住压力、蹚得了泥水、载得下人民冷暖,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常怀一颗敬畏之心,练就一身铮铮“傲骨”,朝着政治信仰坚定、作风硬朗的目标前行,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时代青年。

提振信心,厚植新时代开拓者的底气。“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底气就是自信,而这种自信来自于充盈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业务素养。青年干部要把提升自身本领作为一种人生修养,对照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要求,积极探索、勤于实践,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图虚名办实事、不做虚功求实效,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底气,保持无比坚定的前进动力,争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新时代青年。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广大青年干部要在融小我于党和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对其悟透而执着、至信而躬行,真正增强志气;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锤炼品德修为,切实增强骨气;在接续创业奋斗、为人民服务中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增强底气,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徐晓薇)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