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连扳三球超级大逆转!时隔16年中国女足重回亚洲之巅

2022年02月07日09:1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连扳三球超级大逆转!时隔16年中国女足重回亚洲之巅

“铿锵玫瑰,可以永远相信”

久违的精彩和热血,致敬中国女足!2月6日,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庆祝。当日,在印度孟买举行的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2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陈华)印度女足亚洲杯决赛,上海籍主帅水庆霞掌舵的中国女足,在0比2落后劲旅韩国队的逆境下,依靠教练组的神奇换人最终上演连扳三球的逆转好戏,时隔16年重回亚洲之巅。

半决赛中连续两次落后,连续两次扳平,女足姑娘们不抛弃不放弃,寸土必争,血战到底,把曾获得世界冠军的日本女足拖入点球大战泥潭。依靠强大的心理素质和精湛射术,中国女足淘汰对手,昂首挺进决赛。

决赛中韩之战,几乎是半决赛中日较量的翻版,中国女足又是比分落后开局,还连丢两球。再一次,主教练水庆霞通过神奇换人,一举改变比赛走势。

下半场一开始,中国女足连换两人,肖裕仪和张睿登场。不到60分钟,水庆霞动用第3个换人名额,用张琳艳换下发挥一般的王城。这三次换人,彻底吹响中国女足反攻号角,也展现出主教练用兵“点石成金”。

第66分钟,替补登场的张琳艳射门造成韩国队队员李永周手球犯规,主裁判做出点球判罚。唐佳丽主罚一蹴而就,中国女足将比分扳为1比2。 下转◆8版(上接第1版) 4分钟后,唐佳丽投桃报李,助攻张琳艳头球破门,中国女足顽强扳平比分。补时阶段的第93分钟,同样是替补登场的肖裕仪后插上跑出单刀机会,一记精彩的反越位球让中国女足实现反超。

这支中国女足,上海元素颇为丰富。除了主教练水庆霞由上海队输送,留洋托特纳姆热刺的前锋唐佳丽,是上海队租借到英超球队的王牌队员,此外门将赵丽娜、后卫李佳悦、前卫张鑫和肖裕仪等7名国脚,也都有出色发挥。水庆霞对这批老部下非常了解,队员们也很好发挥了水平,为铿锵玫瑰贡献力量。

赛后,门将赵丽娜发布了一张与队友的庆祝照片:“我们赢了!风雨同舟,铿锵玫瑰,你可以永远相信中国女足!”在照片中,正在接受冠军颁奖的中国女足姑娘们,个个貌美如花,喜笑颜开。她们的努力付出,足以配得上这份喜悦。(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