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女足夺冠!主教练和补时绝杀队员来自虹口

2022年02月07日16:20 |
小字号

你昨天晚上的朋友圈是不是和小虹一样被中国女足刷屏了?

北京时间2月6日,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在新孟买帕提尔体育场举行,对阵双方是中国女足VS韩国女足。

中国女足在上半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3-2绝杀对手。中国女足时隔16年、史上第9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你知道吗?,就在这支“你永远可以相信”的队伍中,有两人就来自我们虹口!

她们就是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和决赛补时阶段打入绝杀进球的肖裕仪。

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作为“铿锵玫瑰”时期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最早其实是虹口少体校田径队的队员,主攻跳远和五项全能。

但教练们认为,她的身材条件一般,再练下去也很难达到很高水平,不如换个项目试试。

17岁那年,少体校分流,水庆霞才开始第一次接触足球。很难相信,一个从17岁才知道足球规则的姑娘,日后能踢到国家队、能成为一流的球星。这一切都是靠着刻苦的训练和“不要命”的狠劲,水庆霞才实现了“弯道超车”,踢出了名堂。

退役后的水庆霞也没有离开足球。她先后执教包括上海女足及国家青年女足在内的高水平女足队伍,并带领上海女足多次获得包括全运会及联赛冠军在内的诸多荣誉。

2021年11月18日中国足协发布公告,由时任上海女子足球队主教练水庆霞担任中国女子足球队主教练。

93分钟,20号肖裕仪突入禁区,一脚大力抽射洞穿韩国队球门。

在补时阶段打进绝杀进球的肖裕仪,是虹口实验学校的学生。

在肖裕仪二年级时,上海市女足退役队员、区体育局特聘教练员张贵宝来到虹口实验学校选拔人才组建女子校队,当看到眼睛大大的肖裕仪时,张贵宝说了一句“就是她了”。

小学毕业后,肖裕仪又在上海市少体校刻苦训练了好几年,终于加入了国家少年队,去年还参加了东京奥运会。

水庆霞、肖裕仪,阿拉虹口人的骄傲。恭喜中国女足!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