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上海这所高中开学第一课学生们带来原创微电影

2022年02月17日13:0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所高中的开学第一课学生们带来原创微电影-卢湾高级中学:激发科研兴趣,讲述匠人匠心

  记者 李星言

  晨报讯 在学校的开学第一课上,看到自己拍的微电影,是不是件很振奋的事儿?昨天下午,卢湾高级中学开学第一课开讲,王陈慕蓉和杨心玥同学带来了他们原创的微电影《不为繁华易匠心》,让师生们耳目一新。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卢湾高级中学依托科技节开幕式,号召学生树立“强国有我”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向世清博士为学生们做了题为《奠基创新,中国梦未来有我》的报告,结合自己长期从事的激光与现代光科技物理应用领域的前沿科技,深入浅出地激发学生对科研的兴趣,帮助他们树立改革创新、投身科学、为国奉献的信念。

  王陈慕蓉和杨心玥同学带来了他们原创的微电影《不为繁华易匠心》。该作品在团市委、市教委、市学联共同主办的2021年“未来杯”上海市高中阶段学生课外活动竞赛中荣获了一等奖。他们向全校师生介绍了制作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正如影片结尾所言,“以技养身,以心养技,此所谓匠人匠心”,祝愿所有藉于对初心的冲锋,都能如约“匠”临。

  蔚昕彤同学则以《致广大而尽精微,以青春共庆党的二十大》为题,呼吁同学们怀家国之情怀,立青春之志,执理想信念,致广大而尽精微,创祖国之繁荣。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李星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