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中国女足问鼎亚洲杯!来看前女足队长和杨浦民警合拍的“平安八宝饭”!

2022年02月07日10:47 |
小字号

2月6日晚,女足亚洲杯决赛举行,中国女足在落后2球的情况下,凭借唐佳丽、张琳艳、肖裕仪的进球,最终3 : 2逆转战胜韩国女足。上演精彩绝伦的“让二追三”,时隔16年再夺亚洲杯冠军!

女足精神,振奋人心。在球迷为女足亚洲杯征程呐喊助威的同时,杨浦公安联合前女足国家队队长浦玮在抖音平台推出的合拍“八宝说反诈”视频PK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热情参与。

在之前的活动中,杨浦公安民警及警属与浦玮合拍“八宝反诈视频”,为女足加油,为平安助力,为反诈精准助攻!

糯米:钞票要粘牢,轻易勿脱手

豆沙:吃甜不要过头,花言巧语不要轻易相信

果脯:发火要冷静,拍拍胸脯顺顺气

红枣:不要囫囵吞枣,识别算计要趁早

核桃:转账不要冲动,想想清楚动动脑

瓜子:“嘎三胡”要当心,个人信息要守牢

葡萄干:淘便宜要适当,不要因小而失大

猪油:警惕杀猪盘,自己钞票要捂牢

浦玮手中捧着的“平安八宝饭”,是杨浦公安民警们用心制作的。碗底抹上一层油,摆好红枣、核桃、瓜子等料,铺上糯米饭,放入一团豆沙馅,再用糯米饭压实,最后往盘里一扣,晶莹甜蜜的八宝饭一气呵成。

尽管“平安八宝饭”的口味做法与普通八宝饭无异,但却饱含了祝福。民警们把“平安八宝饭”送到了地区居民的手里,其中有留沪过年的城市建设者,有工地的工友们,有基层工作人员……同时送过去的,还有非常实用的反诈知识,叮嘱大家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平平安安生活

才能享受更多美好时刻

和杨浦民警一起

学习巩固反诈知识

同时为女足喝彩吧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