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造投资促进强大引擎,虹口区多措并举优化招商机制

2022年02月16日19:2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16日电 (葛俊俊)2021年虹口区域经济发展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百亿规模,全年实现155.23亿元,同比增长30%,增速位居中心城区第一。为鼓励区域重点企业及优质楼宇园区不断做大做强,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2月16日下午,虹口区“2022年重点企业及重点楼宇(园区)表彰会”举行。

为了抢占“元宇宙”这条新赛道,虹口发布了“元宇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区委书记郭芳为虹口区元宇宙产业党建联盟揭牌,联盟成员包括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有限公司等九家单位。同时,现场为百联集团和上海城投集团授牌元宇宙1号空间、2号空间。

今年,虹口区将进一步优化招商机制,构建14438优化营商环境综合服务平台,凝聚投促办、产业部门、分中心、区属国企和街道的资源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成为全区投资促进工作的生力军,并推进一批楼宇(园区)租税联动计划、招募促进产业经济发展百人工程专项行动、招募社会招商引资机构专项行动。

会上,虹口区宣布推出支持社会机构开展招商引资实施办法,推动更多社会机构参与到北外滩的开发建设中,目前已和百余家社会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更有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戴德梁行、仲量联行等知名企业和机构被授予“北外滩投资促进合作”称号。

今年,北外滩将有40万方的楼宇载体投入使用,为欢迎更多重点企业回归虹口,扎根经营,虹口区引导重点企业“回家”三年行动计划启动,重磅推出了“人才、就医、子女教育、政策服务、一对一帮办”等八大服务举措,助力解决企业后顾之忧,保障企业在虹口能够安心发展、舒心生活。据悉,计划一经推出,受到了企业广泛关注。

今年,在市委统一部署下,虹口区集中开展了领导干部“助企强基促发展”大走访行动,聚焦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各类诉求困难,由各级领导主动送服务上门,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优惠,及时发现解决困难、提振信心、渡过难关。

此外,虹口区今年将全面落实全生命周期帮办制度,推动一家企业从引进洽谈到最后落地,落实专人、专业、专项的服务举措,固化服务专员(团队)、扶持政策、区领导结对的制度性安排,同时将依托“楼长制”“园长制”, 持续发挥属地服务优势,开展线上+线下的企业服务活动,将“足不出楼享服务”落到实处。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