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虎年新春第一天,他们成为沪东工运展示馆首批参观者【爱申活暖心春】

2022年02月03日21:14 |
小字号

2月1日,虎年新春第一天,素有“工人的学校和乐园”之称的沪东工人文化宫格外温馨热闹,这份喜庆不仅张贴在四周红彤彤的春联和灯笼上,更来自于文化宫新年首批参观者的欢声笑语。这些参观者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勤劳可爱的“打工人”。

陪您过年,他们是真心的

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区总工会于当天开展“虎跃新春送五福”——百年红色文化放送活动,为春节假期留沪的园区企业职工,开放沪东工人运动展示馆,导览讲解工运先驱革命故事、民族工业发展故事、劳模先进奋斗故事,展示杨浦“百年红色工运文化”的底蕴和魅力,并向观展职工们赠送了百年颜氏中医特制的“健康香囊”和喜庆祥和的春联文化礼包。

职工于波澜告诉记者,沪东工人运动展示馆再现了杨浦百年工业发展的辉煌历史,通过参观他感受到先进模范们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劳动精神。

关爱职工,他们是用心的

为了感谢一线职工的辛勤付出,东宫影剧院还推出了红色文化公益专场电影,为家住附近的留沪园区企业职工,免费放映张艺谋导演的贺岁新片《狙击手》。

这些平日里很少有时间走入影院的“打工人”,通过荧屏感受了当年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士艰难取胜的英勇故事和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沪东工人文化宫主任沈雄峰表示,他们也想通过参观工运馆和看电影的形式,向留沪过年的园区企业职工表达心中的谢意。

守候相伴,他们是暖心的

据了解,为做好2022年春节送温暖活动,杨浦区总工会聚焦关爱抗疫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留沪务工者等重点人群,创新服务理念、加大普惠力度,以“5+X”集约化方式开展“虎跃新春送五福”主题活动,包括疫苗接种卡卡答题有奖活动、年夜饭大礼包慰问活动、巡回体检专车服务活动、送春联送福字惠民活动,和百年红色工运文化放送活动。通过系列专场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广大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