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告别早晚高峰拥堵车流,金山这里的交通未来还将...

2022年02月16日15:34 |
小字号

朱泾镇辖区面积75.66平方公里,总人口接近13万。近几年随着社会车辆的不断增多,交通压力陡增。为了缓解这一现状,十三五期间,朱泾镇投入上亿元的资金对镇区主要交通路网以及农村道路进行了新建和升级改造。同时随着平申线航道金山大桥以及金廊公路等重大项目的相继建成通车,早晚高峰随处可见的拥堵车流逐渐成为了朱泾人民的过往。

今年1月21日,金山大桥正式通车,对于这一天朱泾人民期待许久。作为朱泾地区横跨掘石港重要交通要道,金山大桥在1949年曾被炸毁,当地交通一度陷入瘫痪。1959年重建修复后,金山大桥成为了当时上海最大的公路桥。曹廉松家住朱泾镇凤翔新村,目前在朱泾工业区上班。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朱泾人,曹廉松至今仍然记得金山大桥的旧貌。

市民 曹廉松:那个时候,我时常约一些同学徒步来到我们金山大桥,站在桥的中央,看河里面南来北往的船只,心情非常舒畅,很开心。在那个年代在金山大桥上走一走看一看,也是比较惬意的事情。

后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车辆的不断增多,金山大桥原有的通行能力已经略显不足。从上世纪80年代末至今,金山大桥在经历了3次改扩建后,最终变成了长1.89公里,宽40米,双向六快两慢的大桥。每天都要开车经过金山大桥的曹廉松对此深有体会。

市民 曹廉松:开车的心情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一方面舒坦而且视野开阔,特别是马路拓宽了以后,畅通了。另一方面,时间节省了,以前我到公司来上班,路程快的话20分钟,慢的话要30分钟,现在10多分钟就已经到公司了。

不仅仅是金山大桥,这几年朱泾主城区交通路网建设的脚步从未停歇。从2019年8月份紫金大桥的顺利建成,到2020年9月份金廊公路的正式贯通,以及健康路、公园路、罗星路等城区主干路段的不断建设,朱泾主城交通通行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朱泾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高楠:曾经朱泾居民出行拥堵的问题一直困扰大家,通过这几年我们道路的建设,出行方式有了更多的选择,出行的时间也有了大大的提升和压缩。

当然除了主城区域,农村道路的交通路网建设也在十三五期间有了较大进展。作为朱泾镇慧农村南北向的交通枢纽,新利路于2021年9月份开始施工,并于当年年底建成通车。道路建成后,不仅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老百姓的出行也方便了不少。

村民 曹雪辉:这条路以前是坑坑洼洼的,现在很平坦,我们老年人出去很方便、很安全、很安心。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朱泾共投入1132万余元,完成了11个行政村27座危桥的拆建。投入1.65亿元,完成了对蒋泾中心路、建富路、慧丹路、新牧路等共计9条乡村道路25公里的提档升级工作。

朱泾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高楠:十四五期间,我们还要围绕市和区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比如南枫线的建设和推进,镇区临源街的提档升级等等。通过加大路网建设的力度,提升镇区居民的交通出行品质,也为我们建设“灵雨花海 活力水城”跑出加速度。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