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节后首个工作日,杨浦早高峰交通平稳有序!

2022年02月08日15:11 |
小字号

2月7日是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又恰逢雨天,道路早高峰较平日提早了1个小时左右。

松花江路黄兴路路口是杨浦区交通流量十分繁忙的路口之一,早晨7点45分,记者在路口看到,各个方向的来车,正有序地按照信号灯指示,分批通过路口。清晨的道路早高峰拥堵,已提早到来。

市民张先生是从浦东开车来杨浦的,考虑到下雨天,他特地早出门了半个小时,结果一看导航,就发现平时走的翔殷路隧道已经堵车了,于是改走周家嘴路隧道,过江的时间跟平时差不多。

据路口执勤的杨浦交警祝利成介绍,节后首个工作日早高峰,路面拥堵从早晨7点就开始了,特别是内环高架黄兴路上匝道处,每一次信号灯转换,都会导致部分车辆积压在匝道口,形成路口短暂的车辆拥堵,相比之前平常早高峰拥堵出现在8点钟左右,今天节后首个工作日,路面拥堵至少提前了一个小时。造成早高峰拥堵提前的原因,主要是受天气的影响,其次是大家都想早一点出门,上班不迟到。

路面拥堵最容易造成路口车辆积压“拖尾巴”,如果不及时疏导,会加剧早高峰路面拥堵程度,为此,杨浦交警加大了路口警力的投放和疏导的力度,尽最大努力保持路口通畅。

祝利成表示,他们一般采取人工干预的方式疏导路口车辆,在绿灯结束前6秒,交警就提前压车,不让车辆继续进入路口,这样就能让路口始终保持通畅。

8点后,路面拥堵状况陆续缓解,早高峰车辆恢复正常通行。交警提醒,雨天路滑,车辆还得注意控制车速,安全出行最重要。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