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下一个“网红大道”?金山这里的“稻香村”开建!

2022年02月10日16:58 |
小字号

一笔一划绘蓝图,一砖一瓦成妙境。随着朱泾镇新泾村创建第四批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的启动,这里将新打造一个“稻香村”。

据悉,该项目宽约1.5米,总长1500米,在水泥明沟上进行全域改造。近日,木栈道工程已率先开工。目前,在测量放样后,挖掘机已进场开始敲木桩,为不影响正常农事,木栈道工程计划于春耕前完工。

完工后,将以“稻香新泾”为主题,形成具有新泾产业特色、文化底蕴的形象展示轴,为村民提供可欣赏可休闲散步的文化景观,村民们可在稻田间穿行,感受“径下闻稻香,陌上看花海”的新泾“新”变化。

“村里越来越美,我们也开心,以前老羡慕隔壁待泾,村干部说了,我们一起打好配合,也能当上‘五金’农民。”看着展板,新泾村一农5组的张老伯对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新泾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元峰:木栈道工程是新泾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中的一大亮点,在合理利用现有资源禀赋的基础上,串联起稻米产业和农耕文化,充分展现了产业、生态、空间、文化等多维特色。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