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九届国际折纸奥林匹克比赛结果揭晓 上海学子斩获季军

2022年02月16日15:0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第九届国际折纸奥林匹克大赛(IOIO Ⅸ)成绩揭晓,上海学生杜佳磊斩获季军。据悉,出生于1999年的杜佳磊来自于嘉定区华亭镇,目前正在上海大学读大四。

国际网络折纸奥林匹克大赛是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折纸比赛。第九届国际折纸奥林匹克大赛于2021年10月1日开始,共有来自世界各地59个国家的803名选手报名。经过第一轮预选赛,由评委选出38个国家的共197名选手进入第二轮(中国选手57人)。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内他们继续完成了包括主题原创在内的11件难度各异的作品。截至北京时间12月7日,比赛结束,共有 115 位选手上传了作品图。

杜佳磊表示,因所学专业是建筑学,这让他对折纸作品的造型美感、空间布局等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小时候,一次偶尔的接触,让杜佳磊对折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步入大学校门后,他加入学校折纸社团成为社长,不仅对现代折纸有了更全面系统的学习,还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伙伴。

去年暑假,嘉定区华亭镇在市民大楼举办了现代折纸艺术展,展出作品均为杜佳磊制作。展览现场,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折纸作品不仅让前来驻足参观的市民惊叹不已,也让杜佳磊收获了一众“粉丝”。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