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学子在首届长三角青少年人工智能奥林匹克挑战赛喜获佳绩!

2021年12月27日14:37 |
小字号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首届长三角青少年人工智能奥林匹克挑战赛(以下简称“AI奥林匹克”)经过5个月线上线下的评审终于落下帷幕。宝山区共有100余所中小学校,6万余名学生参与线上知识竞答,127支队伍参与单项赛,32支队伍入围复赛,最终荣获一等奖1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7项。

宝山区获奖名单

据悉,首届“AI奥林匹克”挑战赛共有来自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共9个城市的千余所中小学校参与。截止至12月,参与人次超50万,参赛队伍超千支;5场线上直播收看的观众共计45万人次;“AI奥林匹克”活动平台及人工智能赋能教育资源平台总访问量超100万人次。

“AI奥林匹克”挑战赛围绕“让世界充满AI”的主题,以“培养具有人工智能思维、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为宗旨,以“创造、实践、快乐、分享”为理念的青少年大型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大赛有算法擂台和无人驾驶两大主赛道,分直播间、新视界、社团秀、云学堂、实验室、展示会、虚拟冰壶、大挑战、创想飞行等九大嘉年华展示区。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