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花漾少年,“跃动绳采”,这场花样跳绳比赛在宝山绽放精彩!

2021年11月01日17:48 |
小字号

10月30日下午,首次在宝山举办的2021年上海市少儿体育联赛花样跳绳比赛成功落幕,这是上海为响应全民健身、体育培育推广项目而开展的精彩赛事。

花样跳绳作为一项简便易行、花式繁多、安全性高、普及面广且最受少儿青睐的时尚运动,当仁不让被纳入到联赛正式项目!

比赛紧张激烈,却也不失快乐和温馨。200多位市民朋友在30秒单摇跳、团体3分钟10人长绳绕8字、亲子协同一带一等环节各展才艺,最终决出6个奖项。尾声阶段,更有来自上海跃动的花样跳绳冠军团队带来精彩表演,为精彩的市民跳绳节增添格外的亮点。

比赛精彩纷呈,个人速度挑战赛中小选手们轮番竞速;亲子协同一带一、家庭三人合作赛项目亲子跳绳、其乐融融,展现了亲子之间的跳绳默契;“30秒”单人速度挑战赛更是集合了各路小“绳”童同场PK。

赛场上的选手们正在激烈地比拼,一旁赛场下的上海市体育项目培育推广活动体验区,小选手和家长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制作属于自己的“专属珠节绳”。手拿一根绳,自行挑选各色各样款式的绳珠,DIY出最适合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跳绳。DIY珠节绳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现场选手和观众们的参与热情,也增加了他们对跳绳的了解。

注重青少年体育是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基础,是塑造高素质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基础。本次比赛的举办地——宝山区,是一个有着浓厚青少年基础的跳绳宝地。

宝山区体育局和宝山区体育总会不断推进赛事活动进社区、进校区、进商区、进园区,更有四星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跃动运动馆和高境科创、广育小学、高境三中、行知中学等10余所跳绳特色学校,跳绳活动氛围浓厚。

本次上海市少儿体育联赛花样跳绳比赛的成功举办,收获了现场亲子选手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为跳绳运动的普及、家庭体育教育、群众体育等领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而跳绳运动作为上海市体育培育推广项目,在今后,还将有更多全民参与的赛事活动落地上海、推广全国,促进国民健康素质的提升。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