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廊下镇乡村旅游与特色产业齐头并进

“蘑菇小镇”的虎年新气象

2022年02月16日09:58 |
小字号

廊下山塘村

新春伊始,来到廊下郊野公园明月山塘景区,山塘老街古朴雅致,靠着游客带来的人气,如今这里不仅有小吃店、酒肆、茶坊等新业态相继入驻,民宿发展也逐渐形成集聚效应。老街上,以日式简约风为特色的塘舍桃、以金山农民画为特色的塘舍枫等乡村民宿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入住。

“廊下郊野公园这个品牌当前整体知名度比较高,很多客人一想到远离都市的乡村度假,就会想到来山塘。”廊下郊野公园旅游开发公司运营部经理骆晓健说。

民宿发展的同时,廊下郊野公园的景点也在不断丰富。正在新建的上海湾区牡丹园,五万株牡丹已经全部加速移栽完成,高空俯瞰整座牡丹园仿佛一朵盛开的牡丹花。据介绍,牡丹园将于今年3月下旬开园,届时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九大色系的各类牡丹,还能看到演绎公司的歌舞展演。

廊下郊野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洁表示,廊下以前都是以“农”字为特色,发展了很多农业基地。建设大型花卉基地,于廊下而言也是第一次,对于市民游客来说,今后到廊下游玩又有了新体验点。

乡村旅游发展如火如荼,廊下“蘑菇小镇”建设也紧赶步伐齐头并进。在上海联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里,投资约1.64亿元的联中二期蘑菇厂房已经全部竣工,国外引进的蘑菇培养料三次发酵自动化控温控湿设备也全部安装调试完成。“这个培养料要一直保持在25摄氏度,所以用计算机24小时来控制。”上海联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林根说。

据悉,二期项目正式投产后将年产三次发酵培养料四万吨,预计整个合作社年销售额约2.5亿元。优质蘑菇三次培养料不仅满足企业自身需要,也将满足廊下及长三角菇农的需求,为“蘑菇小镇”建设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2022年廊下镇将继续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做大做强“中央厨房”“休闲食品”和“调味品”三大健康食品板块,而由廊下镇12个行政村和两个镇属集体企业投资2.85亿元建设的健康食品科技产业园也已全部竣工,将进行招商引资,吸纳更多优质食品企业入驻。同时,今年廊下也将进一步加快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美丽湾区”建设。

廊下镇副镇长余汛洲表示,今年廊下镇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将镇域内主干道的周边,包括主要核心村的村委会、老百姓宅前屋后的环境进行整体提升,助力打造“美丽湾区”形象。(记者 鲁学静 通讯员 李佳伟)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